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疫苗打得慢 抗疫排名台灣降至第5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27日發布的4月「全球抗疫韌性排名」,新加坡藉由嚴控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和迅速推動疫苗接種,首度擠下紐西蘭登上榜首。台灣則下降一名至第5,主因疫苗施打進度不夠快。

彭博每月公布的「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全球最佳和最差所在地點排行。

最新結果顯示,原本盤踞第一名多時的紐西蘭降至第2,澳洲守住第3名,以色列上升一名、擠下台灣名列第4。

彭博指出,新加坡因實施邊境管制和嚴格的隔離措施,成功讓本土病例降至接近零,也使得民眾日常生活外出大致不受影響,甚至還能參加演唱會和郵輪之旅。同時,新加坡的疫苗接種進度在亞洲數一數二,全國1/5人口已施打。其他病例稀少的國家如紐西蘭、澳洲和台灣,在這項疫情控制方式上目前則相對落後。

美國最新排名躍升4位登上第17,歸功於疫苗施打進展迅速,促使新增染疫死亡人數減少。

亞洲國家中變動較大的,包括越南躍升4名攀上第11,中國重挫5名落至第12,泰國也下挫4名落至第13,印度和菲律賓則各暴跌10名,分別降至第30和第45。2021/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