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疫情擴大 蘇:鼓勵從業人員打疫苗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請衛福部全力協助華航機組員及相關人員的施打疫苗需求,也請主管機關與地方政府鼓勵高風險族群,包含防疫旅館、防疫車隊從業人員、清潔人員施打疫苗。

衛福部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及防治現況」報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蘇貞昌會中裁示。

蘇貞昌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還是非常嚴峻,近日發生機師與家人確診案例,要請各部會密切配合指揮中心合作,嚴謹調整各項防疫措施,除指揮中心持續調查、釐清個案感染源,也要加速專案協助華航機組員施打疫苗。

蘇貞昌指出,如果有擴大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的需求,例如地勤、機組人員家人等,將請衛福部全力予以協助,也要督導華航各項防疫措施,包含強化居家檢疫場所等。

武漢肺炎疫苗取得不易,蘇貞昌坦承,全世界都竭盡所能在爭取,歐盟更因此產生法律訴訟,台灣千辛萬苦爭取到,但交貨時程「不操之在我」,難以確定,指揮中心會依照原有規劃的優先順序施打,就現有疫苗數量施打情形,要逐步開放接種對象,採取滾動式檢討。

蘇貞昌強調,針對高風險族群,包含醫事人員、航空業、防疫旅館、防疫車隊這些從業人員,清潔人員,請各主管機關、地方政府鼓勵其及早施打疫苗,加強防護,也請衛福部加強宣導。2021/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