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黑道入黨 綠全面執政全面腐化
【記者郭泰淵/高怡君 台北─屏東連線報導】民進黨近日因黨員趙介佑疑涉毒,引發外界關切黑道入黨問題。民進黨3日說,對於黨員涉入違法案件表示歉意與深切檢討;另外各地方主委已接獲通知,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將召集黨部主委至官邸開會。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遭染黑,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對於趙姓黨員一案,全黨上下高度重視,目前台北市黨部依循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已將趙姓黨員除名黨籍,黨中央也譴責這類的行為,不僅社會無法接受,對黨來說也是不能容許的行為,民進黨更不應讓少數黨員的不當行為影響黨聲譽。

周江杰指出,黨員若嚴重影響民進黨名譽及形象,將會依相關規定,予以最嚴格的標準處理,絕不會寬貸,對於發生基層黨員涉入的重大違法事件,影響黨聲譽,民進黨對社會大眾表達歉意,同時也嚴格反省,儘速回應社會的期待要求。

周江杰重申,對於新加入黨員者以及登記黨職人員候選人與擔任黨職人員者,民進黨皆有明確的規定排除涉嫌毒品與組織犯罪行為者的規範。尤其民進黨過去曾經發生過「黑道集體入黨」的情況,因此相關規範的限制一直都很明確,也據此施行,維護民進黨紀律。

周江杰說,民進黨有明確相關的排黑規範,但確實沒有完善落實,對於外界的批評,民進黨虛心接受、並嚴格檢討現有機制。而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日前所提的3大改革方向,民進黨會全力支持,同時,中央黨部也將儘速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就近期相關爭議問題,進行通盤性的交換意見與檢討,積極回應支持者與民眾對改革期待。2021/5/3

涉賄議員棄保潛逃 屏選委會祭連坐罰民進黨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前議員潘淑真參選涉賄選被判刑2年6月確定;屏東地檢署今年2月通知入獄服刑時發現她棄保潛逃,於是發布通緝。縣選委會指潘為民進黨提名,於是依法核處政黨連坐罰115萬元。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2日表示,潘淑真、楊泰盛2人都已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並呼籲參選黨員同志要潔身自愛,以服務為目的,拒絕賄選。

縣議員潘淑真參選本屆議員,因賄選判刑2年6月確定,當時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候傳。屏東地檢署在今年2月8日通知潘淑真入獄,發現她棄保潛逃,地檢署於是在3月間發布通緝。

針對潘淑真案,屏東縣選委會指出,她是政黨提名縣議員;根據「各級選委會核處政黨連坐受罰事件裁罰基準」的相關規定,對民進黨裁罰新台幣115萬元。選委會還指出,同這一屆,核處政黨連坐案還有民進黨提名的九如鄉民代表楊泰盛也涉賄選判刑確定,稍早也依規定裁罰民進黨85萬元。2021/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