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藍委:國軍食用美豬 人民只能自救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軍高雄左營副食供應站遭爆提供部隊食用的里肌豬排產地標示為美國。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5日表示,國防部長曾信誓旦旦說國軍絕對不會吃到美豬,蔡政府所有的保證無一可信,只有靠人民自救,投下反對萊豬的公投票。

國軍被爆料左營副供站採買到外包裝標示為台灣豬,但內容物標示為美國豬的豬排。國防部4日說明,標示方式符合衛福部規範,肉品外包裝原產地指的是製造、加工地區,也就是台灣;但同時也有明確標示豬肉的原產地是美國,官兵可以依照標示選購。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以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李德維等人5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鄭麗文說,國防部長曾信誓旦旦說國軍絕對不會吃到美豬,結果跑到國軍的肚子裡,若不是國軍官兵看不下去在臉書爆料,民眾還要被政府蒙蔽多久,國防部長邱國正難道不用出來說明清楚。

鄭麗文指出,現在國軍吃美豬被抓到了,學校營養午餐有沒有美豬呢,蔡政府為何要讓人民活在食安疑慮的恐懼中。蔡政府所有的保證無一可信,現在只有靠人民力量自救,在8月28日投下反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公投票,才能確保食用安全無慮的豬肉。

陳玉珍認為,政府消極的不作為,終於讓國軍官兵看不下去爆料,戳破國防部長在國會殿堂所做的承諾,國民黨團嚴正要求衛福部、農委會,負責海關業務的財政部,必須盡早對民眾說清楚美豬流向。

林奕華強調,這次國軍發生美豬事件,誰能100%確認校園不會出現相同情況,更凸顯學校無力把關事實,蔡政府執意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民眾只有在8月28日投票反對萊豬進口,才能保護自己、孩子、家人不會吃到含萊劑的美豬,確保健康。2021/5/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