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硬碰硬 政院對4公投案都不讓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跨過成案門檻,加上早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可望有4個公投案登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表示,政院對4公投案都持反對態度,將持續加強論述。

羅秉成說,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但政院的立場,就是對這4個公投案都持反對態度,未來會透過各種管道加強論述與說明政府的政策,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出席民進黨國政說明會,宣傳政府的重大施政,另外也會透過製作文宣對外說明。

羅秉成指出,行政院日前已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希望爭取民眾的支持,未來會更加強論述、說明政府三接再外推方案,以及政府的能源政策,讓民眾在8月28日公投日有充分的資訊可做選擇。

離公投日還有3個多月時間,官員表示,蘇貞昌主要將以民進黨立委舉辦的基層說明會為主,親自說明化解藻礁爭議,而三接再外推方案,也是政府釋出最大的誠意,盼創造供電與環保的雙贏。2021/5/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