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7人自馬國返台 陳時中:30分鐘到場檢疫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1艘購自馬來西亞遊艇8日駛回安平港,船上7名台籍人士下船遭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表示, 8日晚8時56分收到通知,疾管署區管中心30分鐘左右就到現場執行入境查驗。

雖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陳時中說,但遊艇入港不是疫情指揮中心或疾管署區管中心可決定,是經過航港局管理,所以需要一些等待時間,再者,該遊艇入港並未提出相關檢疫申請,強調不是大家隨便想停,就能隨便入港。

陳時中指出,此事中間經過許多波折,該遊艇入境後,防疫單位從一早就持續接到相關聯繫電話,但要確保停在入境管制區,檢疫才可以開始。終於在8日晚上8時56分確認該遊艇停靠安平港7號碼頭,9時30分檢疫小組會同移民署、台南市衛生局長等在安平碼頭進行檢疫業務。

徐姓男子在內等7名台灣籍人士於3月底從馬來西亞蘭卡威駕駛購買二手遊艇要開回台灣,途中經過幾個港口補給,8日上午7時許駛入安平港。2021/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