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立委指集中檢疫所混住 有法無人管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收居家檢疫者卻混住一般旅客遭罰,12日又有立委指出,連集中檢疫所都存在混住情形,疫情指揮中心晚間澄清,集中檢疫場所徵用均依法執行,符合相關設置規定。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說,摘星樓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共構建築,1至13樓是為一般住家,共586戶,14至18樓則是福泰飯店,整棟摘星樓從地下室到頂樓的衛浴通風管道是相通的。

陳玉珍表示,據摘星樓住戶提供陳情信提及,福泰飯店未告知且沒取得1至13樓的住戶同意,就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住在樓下都有聞到衛浴通風管道傳下來的藥水味,害怕武漢肺炎病毒藉由氣溶膠在衛浴通風管道的密閉空間散播,造成社區感染。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福泰飯店徵用為集中檢疫用途一事,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3條規定,自今年1月20日起進行徵用。為防範武漢肺炎的傳播風險,將持續督導各集中檢疫場所務必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指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場所工作指引」辦理,設立前先行由醫護及感染管控專家前往評估、規劃出入動線,不會與該棟居民動線重疊,且民眾入住檢疫期間不得擅離房間。民眾離開後,房間也會全面消毒。2021/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