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萬華與蘆洲案有連結 三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記者王文智/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證實,台北市萬華區染疫個案和新北市蘆洲區獅子會群聚案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可能為同一群聚案,升級三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接連兩天出現20多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包括2起群聚事件及萬華茶藝館等零星案例。陳時中13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疫情雖嚴峻,但經疫調,已漸找出源頭跡象;根據最新基因定序,蘆洲、宜蘭縣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案相同,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聯,但還無法找出共同接觸者。

陳時中說,此外,據最新疫調,蘆洲與萬華病例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很可能是同一傳播鏈導致的群聚事件,相關聯正在研判,未來還須根據基因定序、找到接觸者才能較確定。

至於何時升級第三級緊戒?是否可能封城?陳時中認為,目前還沒談到封城情況,另不同群聚案間找到連結,升第三級可能性也稍降一些,分布幾個區域案件可能是相同來源。

陳時中強調,因應萬華茶藝館疫情,已和內政部警政署開會,並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了解情況,積極安排區域篩檢,避免疫情往外擴散。2021/5/13

獅子會染疫案源曾到萬華接觸過確診個案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證實,北市萬華染疫者和新北蘆洲獅子會群聚案間有「人跟人的連結」。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更說,獅子會案源曾到萬華茶藝館,接觸者中就包括確診者。

國內接連2天出現20多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包括2起群聚事件以及萬華茶藝館、基隆等零星感染源不明事件。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疫調結果,蘆洲、宜蘭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案完全相同,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聯,但還無法找出共同的接觸者;另發現萬華染疫個案和蘆洲獅子會群聚案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可能為同起群聚案。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13日上午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這波社區群聚事件最初各自分布在蘆洲與宜蘭,而且感染源不明,但經過基因定序,確認2案與華航諾富特案主要感染的英國變異株完全一致,感染軌跡雖然還無法確認,但至少知道病毒來源是同一個,不排除為同一個傳播鏈。

石崇良進一步指出,根據最新疫調,蘆洲獅子會的案源曾到萬華茶藝館,並和茶藝館人員接觸,其中就包括確診個案,但因萬華個案才剛剛確診,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還在調查中,暫時無法確認。2021/5/13

蘆洲宜蘭群聚案病毒定序 與華航案相同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指出,蘆洲、宜蘭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與華航諾富特案染疫個案完全一樣,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但還無法找出其中接觸者。

陳時中說,據最新疫調,蘆洲與萬華病例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很可能是同一傳播鏈導致的群聚事件,相關聯正在研判,未來還須根據基因定序、找到接觸者才能較確定。

國內接連2天共出現20多例本土病例,其中包括2起群聚事件及萬華茶藝館等零星感染源不明事件,感染源頭至今不明,引發關注。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