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時中:疫苗混亂 應由中央統籌處理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疫情掀起疫苗搶打潮,地方政府能否自行採購疫苗掀議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重申,疫苗應由中央統籌處理,全世界皆然,台灣也不例外。

中央流行疫情指會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關於地方政府能否採購疫苗時表示,透過有執照的藥商輸入,並向指揮中心申請,合法合規定就可以。此言一出,各地方政府首長紛紛表態。

陳時中13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重申,就法律層面而言,根據「藥事法」相關規定,藥品進口必須有藥證,若尚無藥證則可透過緊急授權製造或輸入,只要合法合規,藥商都可進口。

陳時中強調,面對國際重大傳染病,顧及國家整體防疫與國民健康,且疫苗採購、政策與防疫資源,屬國際政治與國家安全層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時,就是以整體規畫防疫,疫苗是當中重要的一環。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