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社區群聚連環爆 基因足跡查查查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指揮中心13日公布的資訊顯示,獅子會、宜蘭遊藝場、華航諾富特案的部分確診者都染上相同的英國病毒株,另外獅子會與萬華茶藝館確診者的活動史相關,有待釐清社區感染群聚連環爆的關聯性。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說明最新疫調,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相關個案中,曾在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巨城電玩」遊藝場、宜蘭市新民路「大地球」遊藝場活動,這2家店正是先前爆出群聚的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的分店。

不僅如此,陳時中指出,某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群聚相關個案中,有部分個案曾至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活動,衛生單位將持續深入調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獅子會群聚指標個案(案1203)與宜蘭遊藝場指標個案(案1202 )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跟華航諾富特案為相同病毒株,皆感染英國變異株,且彼此之間序列相同,同樣傳染鏈可能性高,但因果關係待釐清。

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為何3起群聚事件個案並沒有一開始就說實話,陳時中緩頰,「不是聯考,不會一開始就講出答案」,確診者在得知染疫後難免心理恐慌,腦筋一片空白,都不知道怎麼講,有時候是有隱私考量,都是靠疫調人員有耐心詢問,及調閱通聯紀錄、相關監視器,慢慢抽絲剝繭釐清。

針對萬華茶藝館群聚案,陳時中表示,基本上個案間還沒串起來,目前僅定位有相關性,但還在調查中,一切靜待調查清楚。

指揮中心首次設置區域性採檢站,提供萬華當地民眾採檢,希望盡快將該群特定接觸者完成採檢。但陳時中強調,將不會公布採檢站地點,有需要的民眾可打電話至1922專線或台北市衛生局等詢問。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