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台大停電 蔡蘇雙雙向國人致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興達電廠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13日向向國人表達歉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出同樣反應,向國人表達歉意。

蔡總統說,電廠發電都正常,今天事故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凸顯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也凸顯出電網風險管理重要性。

蔡總統13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晚間她針對近期國內外疫情局勢及政府防疫部署現況,發表敞廳談話。

訂閱興達電廠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蔡總統致詞一開始就指出,今天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有停電狀況,她在此向國人表達歉意。

蔡總統表示,今天的備轉容量率有10.01%,電廠發電都正常,不是電廠的問題,今天事故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凸顯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也凸顯出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為了確保電力系統安全,台電啟動分區輪流供電,目前正在重新恢復供電當中,目標是今晚9時40分完成全部的供電。2021/5/13

蘇揆:已經要求台電儘快解決問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因電網故障而停電,造成民眾不便,政府感到非常抱歉。

蘇院長說,事實上今天台灣整體的供電足夠,備轉容量率達到10%,但由於變電所匯流排故障,興達電廠發的電無法輸往系統,導致四部機組停機。台電為了確保電網安全,採取低頻卸載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導致許多用戶必須分區供電。

蘇院長指出,他已經要求台電儘快解決問題,儘速復電。今天在經濟部對外報告後,也要求經濟部和台電檢討電網配置與維管的問題。

蘇院長強調,核電本來就不是台灣主要的發電來源,佔總發電量都不到10%,在今天下午,太陽光電的發電比例還高於核電。蔡政府上台後推動能源轉型,而為了改善空污,已經讓天然氣發電成為主要的供電來源,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改善電網、持續以燃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更會繼續推動太陽光電等綠能的成長,讓台灣供電更環保、更穩定。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