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美日英澳研討會 聚焦疫苗經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與美日英澳4國18日以視訊的方式共同舉辦「公共衛生-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研討會,36國約135名官員及專家與會,其中以色列、歐盟及加拿大指派講者,分享接種COVID-19 疫苗的經驗。

外交部19日發布新聞稿說,為協助各國紓緩全球疫情期間所面臨有關疫苗分配、施打效率及接種副作用等挑戰,外交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單位18日以視訊方式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公共衛生-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國際研討會。

外交部表示,除了外交部長吳釗燮外,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Hiroyasu Izumi)、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均出席致詞,教廷、奧地利、菲律賓及新加坡等共36國約135名官員及專家與會。

外交部指出,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GCTF已經6度舉辦與疫情相關的活動,主題包括反制疫情假訊息、防範第二波疫情、疫情與數位經濟、防治疫情相關犯罪、因應疫情帶來的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疫苗接種策略。

吳釗燮致詞時說,台灣目前面對疫情升溫,致力於防堵疫情擴散之際,這場GCTF研討會讓台灣有機會學習其他國家疫苗接種策略,台灣也能與各國分享疫情防治經驗。

吳釗燮強調,疾病無國界,當年台灣面臨SARS及其他疫疾侵襲時,雖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幸好有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大力提供協助,台灣才得以挺過疫情,台灣也因此深刻瞭解與國際社會攜手共度如COVID-19等跨國挑戰的重要性。2021/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