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美討論疫情合作 蕭美琴如坐針氈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與駐美代表處27日舉辦視訊會議,商談台美合作終結疫情大流行。駐美代表蕭美琴向美方表示,台灣迫切需要美國支持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27日透過推特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一場台美官員視訊會議,商談美台合作終結疫情大流行。

這場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主持,除蕭美琴外,與會的還有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與國務院全球疫情因應與衛生安全協調官史密斯(Gayle Smith)。

駐美代表處隨後說,蕭美琴與美方有深入的討論,她也向美方表達迫切需要美方支持台灣取得安全與有效的疫苗。

台灣近來疫情爆發,外界對疫苗取得進度高度關注。對於美方釋出的8000萬劑疫苗,蕭美琴向媒體指出,會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表達台灣爭取的立場。她在14日時也曾表示,台灣向美方商購的疫苗目前有2批,其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已經有少量送抵台灣,莫德納藥廠生產的疫苗預計6月可以開始送交。2021/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