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Z曾找台灣代工 有困難未談成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0日表示,據聞去年AZ曾找台灣代工生產疫苗遭拒絕,是否真有其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是不願意,但也有人不太喜歡,而且台灣希望代工1億劑,AZ卻希望至少能生產3億劑,評估後認為有困難,雙方沒談成功。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10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曾銘宗在會中說,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去年8月阿斯特捷利康(AZ)曾想請台灣代工生產1億劑的疫苗,但被拒絕,是否有這件事。

陳時中說,這一直有在講,一開始也有就授權製造努力一陣子,但雙方沒談成功。陳時中強調,並非不願意,一方面也有人不太喜歡這樣,一方面台灣希望代工1億劑,但AZ卻希望能至少生產3億劑起跳,評估AZ要求的量後認為有困難。2021/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