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莫德納搶手貨 立委關切疫苗製造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0日質詢關切外國疫苗製造商,像輝瑞、莫德納有沒有跟台灣談授權製造。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覆,「這方面我們都沒有開啟,不過,近來我們想跟莫德納來開啟這條路。」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10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

蔣萬安質詢,有立委問到,AZ疫苗去年8月有來跟台灣談授權製造,其他包括像輝瑞、莫德納,有沒有跟台灣談授權製造。陳時中說,「這方面我們都沒有開啟,不過,近來我們想跟莫德納來開啟這條路。」

陳時中指出,去年因為國內在製造疫苗的發展平台都沒有mRNA,技術不夠,「今年經過中研院來跟我們報告,他們的實驗室裡面開始有發展mRNA的能力」,因為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們開始想要跟莫德納展開這樣的談判」。

蔣萬安質詢,所以計畫會跟莫德納來談代工授權製造;陳時中回應「對」。蔣萬安進一步詢問,是否已經開始跟莫德納接洽。陳時中坦承,開始有拋出這議題,但是還沒有進入這樣的主題,「我們有這樣的興趣,有這樣的能力。」2021/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