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患寡患不均 雙北疫苗再加發10%
【記者郭穗/王文智/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指揮中心13日公布,加配高風險及中高風險熱區疫苗,高風險的雙北地區將以第一次配送量為計算基準各加發10%,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及彰化增配5%。

另外,考量離島交通不便、配送不易、人口較少、醫療資源缺乏,且當地已有確診疫情,連江縣除第一次配送量外,加配2000劑武漢肺炎疫苗。

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12日下午完成檢驗封緘,晚間即可配送50多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下午公布此消息,高風險跟中高風險的熱區加配5至10%疫苗,預計於15、16日配送至各縣市。

陳時中說,第一批疫苗分配量計算基礎,是以6成第1到3類尚未接種第一劑者,住宿長照機構6成接種率預估,75歲以上長者則是預估接種率27%。將視目標族群15日起施打效率,規劃第二階段疫苗分配,希望施打效率提高,高風險熱區疫苗分配量,也會依照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調整。

陳時中指出,明白目標接種者很著急,一時還沒收到貨,還沒被安排接種者不要擔心,第二批疫苗會儘速撥發至地方政府;另外,針對未列目標接種群,「我們也感到很大歉意。」2021/6/13

蘇:雙北加發10%疫苗 加強督導接種順序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說,指揮中心會再向疫情嚴重地區加發疫苗,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並就施打情況加強配送;他也請指揮中心加強督導,各地應依照規定順序接種。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1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疫情雖有緩和,但行政團隊仍然要繼續努力。早上在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決議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12日開始配送到各縣市、國軍等單位。

蘇貞昌13日指出,指揮中心會再向疫情嚴重的地區加發疫苗,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並就施打情況加強配送補充。

蘇貞昌說,請指揮中心隨時公開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加強督導各地依照規定順序接種,杜絕私相授受的行為再發生。

蘇貞昌強調,端午連假因為有大家配合減少跨區移動,加上交通部的嚴格管控,讓國道中長程車流降低6成、台鐵、高鐵、國道客運也減少8成以上的運量。車流是減少卻也給通勤族、物流業等帶來不便,請行控中心隨時彈性調整車流,讓必要的使用者能加快通過。2021/6/13

染疫康復再打疫苗 可更加強保護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自去年至今累計1萬2921例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3日表示,建議染疫康復後3個月可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體內產生抗體,可以更加強保護力。

據疾管署「接種對象與期程、注意事項」中提及,由於現在對於自然感染武漢肺炎所獲得的免疫力可維持多久仍未知,且可能有再次感染的風險,目前建議是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不論過去是否染疫、不論有無症狀,仍需接種疫苗。

注意事項提醒,對於急性感染者需於症狀緩解並解除隔離後再接受疫苗接種,由於現有事證顯示自然感染後3個月內再感染的風險極低,確診者可經醫師評估後,且距離發病後或第1次採檢陽性日期至少3個月後再考量接種疫苗。

據指揮中心最新「COVID-19疫苗接種實務原則」中,針對曾經感染武漢肺炎者接種建議,無論以前為有症狀或無症狀感染史,都應提供疫苗接種。2021/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