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猝死個案一律PCR 雙北即起施行
【記者王文智/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疫情嚴峻猝死個案頻傳,甚至有個案是猝死後才確診,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疫情期間所有猝死個案,將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台北與新北市18日起施行。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染疫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甚至不少案例是猝死後才確診。6/17增19人染疫病逝, 175例本土病例。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8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時宣布,疫情期間猝死個案將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並從雙北地區開始,18日開始實施。

陳宗彥指出,對於疑似染疫死亡案例的相驗,現行法規適用上並無問題,18日也明確決定,PCR檢測執行上,行政相驗由醫師執行,司法相驗由法醫採檢,相關費用一律由防疫費用支應。

陳宗彥表示,行政相驗跟司法相驗的區分已有一套依據準則,因應疫情狀況,由雙北市18日先上路,其他縣市則視疫情狀況評估。他也提到,法醫與直接相驗的檢察官,先前已公布納入疫苗施打對象。

陳宗彥重申,高風險縣市要持續擴大社區篩檢,特別是雙北地區設立篩檢站,應考量民眾就醫方便性;另雙北確診個案數緩降,中央也希望能回歸疫調、接觸者追蹤管理,落實疫調。

至於零星案例縣市,陳宗彥強調,務必加強個案追蹤管理、避免疫情擴散,也要求強化輕症個案健康監測、轉診效率,並主動關懷弱勢長者。2021/6/18

陳時中:死亡個案還有一週 才會慢慢下降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7日說,每日確診人數約200人、死亡人數約20人,是否會是近期的新常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應該是這樣的狀態,死亡人數還有一週高峰,才會慢慢往下降。

立法院黨團協商17b4繼續研商「紓困4.0」追加預算案相關事宜;曾銘宗提到,近期內每日確診人數大概是200人、死亡人數大概20人左右,會不會是近期的新常態。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在這波疫情中,看起來確診人數是趨向穩定,大概在200人上下,死亡人數大概還要一週的高峰,才會慢慢往下降。

曾銘宗追問,確診人數200人左右、死亡人數20人左右,是否為近1、2週的常態;陳時中說,希望往下降,不過以前的案件數這樣走下來,應該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態。202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