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染疫身亡補貼10萬 一條命10萬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立法院黨團協商18日決議,要求衛福部提供因染疫身亡的民眾,每人新台幣10萬元的喪葬費補貼。行政院表示,尊重立法院相關決議,將納入評估並在24日院會做出決定。

立法院黨團協商18日繼續研商「紓困4.0」追加預算案相關事宜,會中敲定多項決議,其中包含要求衛生福利部提供因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的民眾,每人新台幣10萬元的喪葬費補貼。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疫苗相關事宜並回應時事提問。羅秉成說,立法院相關決議行政院都予以尊重,會做相關研擬與回應,10萬元慰問金相關評估將與紓困精進方案在24日的行政院會做出決定。

羅秉成指出,慰問金與國賠無關,慰助金表慰問意思,而國家賠償則是要國家負責任,二者之間並不同。202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