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會晤郭劉 達成「BNT原廠製造直送台灣」共識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為商討疫苗轉贈事宜,總統蔡英文18日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轉述,會中對疫苗交貨期程有高度共識,就是越快越好,且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行政院18日宣布,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購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蔡總統下午4時在總統府會見劉德音與郭台銘,商討相關事宜;會後,由張惇涵舉行線上記者會對外說明。

張惇涵說,蔡總統在會見時,當面誠懇感謝劉德音與郭台銘,謝謝他們熱心義舉,而政府會窮盡一切努力獲取疫苗,並指示行政院與相關部會提供全力協助,要在最短時間內將授權等程序完成,讓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各爭取500萬劑原廠疫苗。

至於後續交貨期程,張惇涵指出,會中也有高度共識,就是希望交貨期程越快越好,且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並直送台灣,投入疫苗大規模施打計劃。

張惇涵強調,台灣對於BNT疫苗的洽購就是多管齊下、多多益善,後續台灣政府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採購今年與未來的疫苗。202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