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WHO:疫苗短缺 數十窮國被迫延宕施打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缺乏,「許許多多」窮困國家不得不延宕疫苗施打計畫。

世衛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我們有許許多多國家不得不延宕第2劑疫苗施打作業。」艾沃德為世衛「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負責人。

他說:「若我沒記錯,有超過30或40個國家等著接種第2劑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 )疫苗。」

艾沃德說,目前這問題已遍及印度次大陸、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拉丁美洲和中東地區等地。

他又說,印度周遭國家如尼泊爾、斯里蘭卡「問題特別嚴重」,並且面對「一波嚴重疫情」。

生產AZ疫苗的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原本是Covax供應鏈支柱,但印度因本身染疫病例激增,而限制了疫苗出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