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天降甘霖 美國20日運送250萬劑莫德納來台
(本報綜合報導)路透社報導,美國今天將運送25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為原先承諾捐贈數量75萬劑的3倍多。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台灣華航班機今天早上將載運美方捐贈的這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自田納西州曼菲斯市起飛,並在明天傍晚抵達台北。這名官員透露,這批疫苗能迅速交運,是因為美台雙方專家解決了監管方面的問題。

這名官員表示:「我們配送和交運這些疫苗並非基於政治或經濟考量,純粹只是為了要拯救生命。」這名官員說,「我們捐贈疫苗並沒有附加條件」;並說,台灣在「全球市場獲取疫苗時,遭到了不公平挑戰」。「我們認為,中國基於政治目的企圖阻撓(台灣)採購疫苗,應受譴責。」

20216/19

美贈250萬劑疫苗20日抵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美國將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預計明天抵台,朝野立委今天紛紛透過臉書表達感謝,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台灣面對外有中國打壓,內有藍營唱衰扯腿,美國的適時加碼援助,顯然是有備而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非常感謝美國伸出援手,台灣現在有的疫苗,加上明天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覆蓋率大概能有10%;接下來,政府還是要繼續採購疫苗,還沒到貨趕快去催,尚有不足的也要趕快去買。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期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2021/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