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美贈台疫苗 朝野立委咸表感謝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美國將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預計19日抵台,朝野立委19日紛紛透過臉書表達感謝,民進黨團說,美國的適時加碼援助,顯然是有備而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非常感謝美國伸出援手,台灣現在有的疫苗,加上20日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覆蓋率大概能有10%;接下來,政府還是要繼續採購疫苗,還沒到貨趕快去催,尚有不足的也要趕快去買。

美國在台協會(AIT)19日晚間透過臉書說,期待20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指出,美國捐贈疫苗將3倍增至250萬劑,國民黨還要嫌太少嗎。以每人接種兩劑標準看,光是美國捐贈疫苗就足以覆蓋全台5%人口需求,對台灣幫助極大。美國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刻給予如此大的幫助,就證明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有多深厚,更讓台灣人民實質受惠。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真是好消息,感恩USA友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加油,目前是友邦送的,比台灣自己買的多好多。2021/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