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可舉行罷免不能舉行公投 「藍綠有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表示,公投案、罷免案皆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中選會不應有雙重標準,如今卻是罷免可舉行,公投不能舉行,這會讓人民對選務失去信心,也讓人聯想中間有政治操作。

中選會日前決議,828公投延至12月18日投票,而第10屆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將於8月28日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為何公投因為疫情關係延後,陳柏惟罷免案卻可以進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透過影片說,中央黨部、立院黨團及地方黨部的立場一致。公投案、罷免案皆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不應有雙重標準,且疫情也不會因為選舉不同就有不同的傳染力。

江啟臣指出,中選會對於罷免跟公投不應有雙重標準,不能說罷免可以舉行,公投卻不能舉行,這會讓人民對選務失去信心,也讓人聯想中間有政治操作。

江啟臣質疑,為何只有台中可以舉辦罷免投票,是否代表台中人的命都不重要,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對此也非常憤怒。

國民黨針對反萊豬公投大幅減少紙類宣傳品,改以真空包裝的肉干條等小物取代,但如今公投延後,國民黨也面臨小物恐會過期的問題。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對公投的宣傳品絕對會妥善運用、不會浪費。國民黨的財務壓力從未少過,不像民進黨有大筆國家資源可以運用,針對公投宣傳就編列大筆費用。國民黨會運用最少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果。2021/7/4

公投延至年底 國民黨將辦線上宣導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因應4項公投延至12月18日,提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的國民黨在疫情期間,將先透過視訊方式舉辦講習,訓練宣講人員,待各地解封後,再展開街頭宣講。

8月28日公投日原預定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案進行投、開票,但全台迄今仍處於三級警戒期間,中選會3日下午舉行委員會議,決定改於12月18日投票。

國民黨在疫情進入警戒前,已定出3階段宣傳活動,包括前期的舉辦研習營宣導,訓練宣講人員,中期的全台各地街頭宣講,以及最後投票前的大型活動等。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目前預計將先透過視訊會議舉辦講習,待各地解封後,再計畫進行街頭宣講。

面對公投延期,是否會影響公投結果,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指出,這無法判斷利弊。國民黨高層則說,儘管投票延期,但民眾對於公投議題的態度不會改變。

擔任國民黨公投小組執行長的立委林為洲則強調,不在籍投票的議題,剛好可以趁這時間討論處理;能不能召開臨時會,不是國民黨可以決定,但9月新會期開議後,國民黨就會提案。2021/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