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人走茶涼 陳政聞狼狽下台
【記者郭穗/高怡君 台北─屏東連線報導】針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請辭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已接獲陳執行長請辭,並已向蘇院長報告。李孟諺秘書長表示,政院將准予辭職,書面辭呈等相關行政程序將依規定辦理。

羅秉成指出,值此舉國上下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之際,蘇院長特別提醒行政官員應謹言慎行,不應僅以遵守相關防疫管制規定為標準,個人私領域行為也應該顧及社會觀感,以為全體公務人員表率。 2021/7/18

陳鄭聞喊冤 政院信以為真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傳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違反防疫規定,群聚吃火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陳政聞說他只是與家人到當地住宿,沒有參與餐會,也沒違反防疫規定。羅秉成說,行政院會等屏東縣政府了解實情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媒體17日報導,屏東縣政府14日接獲檢舉,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牡丹灣villa」飯店13日晚間有旅客不顧防疫規定群聚吃火鍋、飲酒;當晚人數共14至18人,包括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

對傳出有政院官員涉嫌違反防疫規定,羅秉成18日上午指出,陳政聞已向行政院報告,根據陳政聞描述,他當天只與家人到當地住宿,並沒有參與晚上的餐會,並未違反相關防疫規定。2021/7/18

陳政聞群聚用餐 屏縣府:還在調查中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爆疑違反防疫規定,13日在屏東牡丹灣villa群聚吃火鍋。陳政聞18日澄清未在群聚場所用餐,屏縣府指有無在餐廳群聚用餐還在調查。

屏東縣政府14日接獲檢舉,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牡丹灣villa」13日晚間有旅客不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群聚吃火鍋、飲酒;16日有人向媒體爆料指出,當晚在餐廳群聚的人數共14至18人,包括陳政聞在內。

陳政聞強調,絕對沒有參與聚餐群聚,當天他是帶老婆、女兒去住宿,2樓群聚用餐時他沒有參與,只是與家人2天1夜的旅行,住宿1晚,未違反防疫規定。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強調,經初步調查,當天住宿的有26人,包括陳政聞在內,而在餐廳群聚吃火鍋的有14人,雖然業者有向縣府說明當天餐廳用餐有哪些人,但縣府持保留態度,仍要詳細調查。

黃國維表示,目前業者部分已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向衛生局舉發,將由衛生局裁罰;至於住宿及餐廳客人部分,有哪些人違反防疫規定,還在調查中。2021/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