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完全解封 陳時中:沒這麼快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病例首見個位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目前看來3級警戒降級有望,但未來餐廳內用規定仍比照微解封規定,須用隔板、戴口罩,要完全解封沒這麼快。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18日不僅是3級警戒以來,首見新增個位數的本土病例,疫苗涵蓋率更突破2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開心宣布好消息,坦言7月26日降級可能性高,下週將著手準備降級準備工作,但若這週突然有小群聚冒出來,最後也可能不降級。

外界好奇,26日若順利降級,是否會開放餐廳內用。陳時中說,其實13日微解封就已有條件開放內用,只是地方政府比較謹慎,所以尚未開放內用,未來降級後預計也會比照微解封的內用規定,要求有隔板、走動時戴口罩等。要想不戴口罩吃飯、喝酒、唱歌,大概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陳時中強調,未來解封政策會在防疫強度、防疫疲乏間尋求平衡,否則管制強度太強,可能也會出現防疫疲乏、違規反而多。2021/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