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端黑箱作業揮之不去 綠:2週內公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高端COVID-19疫苗19日通過EUA,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0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公開EUA完整授權書及決策會議紀錄,才能以昭公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0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立法院6月已決議要求衛福部於審查結果出爐後2週內公布去識別話會議紀錄,「民眾黨也不用在那邊呼籲了」,會議結果公布後,外界就會看到審查過程禁得起檢驗。

疫情指揮中心19日在中央疫情記者會宣布,核准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需接種2劑,間隔28天。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0日舉行「民進黨請遵守承諾,國產疫苗資訊公開透明」。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表示,高端雖通過EUA審核,但事實上沒有做三期臨床試驗,要求高端仍應繼續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並循正規管道獲得國際認證,如此才有利台灣生技產業正向發展,疫苗才能被國際承認。

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說,先前曾建議衛福部食藥署參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疫苗EUA的線上會議直播方式,降低社會大眾疑慮,很可惜政府沒有採納。

高虹安強調,民進黨日前在臉書提到,支持EUA專家會議後2週內公開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呼籲民進黨除了要信守承諾,更應完整公開EUA授權書、議決備忘錄和會議紀錄,才能以昭公信。

民進黨團20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指出,包含國民黨在內等政黨,提到希望公布高端的EUA審查會議紀錄,立法院在6月18日曾決議,要求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應參考美國食藥署透明化措施,審查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的專家會議,於審查結果公布後2週內,公布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2021/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