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警戒降級 陳時中:這兩天會公布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國內COVID- 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下午重申,以現階段整體疫情控制狀況,可能在26日緩坡降級,這兩天就會公布,室內5人、戶外10人群聚限制有望鬆綁。

全台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陽性率僅0.06%,較高峰期5.2%顯著下降,疫情警戒第3級到7月26日,解封進入倒數,21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陳時中表示,觀察整體疫情的控制,很有可能要降級,除非有很大的變化。

陳時中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以循序漸進、妥善規劃、強化預防、應變能力等4大原則,緩坡降級。

近日台灣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控制在20例以內,媒體問到,若7月26日降級,現行的室內禁5人以上群聚、戶外禁10人以上集會是否鬆綁,陳時中指出,若從3級降到2級,室內外人數限制規定會放寬,若沒降級就不放寬,預計近兩天公布指引。2021/7/21

政院:警戒是否降級 由指揮中心決定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1日表示,26日後疫情警戒是否降級,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與宣布,各部會已提早對疫情是否降級提出相關提案,由政院盤整中,預計與是否降級同步對外說明。

羅秉成21日主持「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慈濟基金會專案進度說明」記者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媒體詢問,中央是否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級,羅秉成說,這部分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與宣布。

羅秉成指出,疫情在民眾努力下,自每天500、600 例,兩個月來疫情趨緩至目前10多例左右,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就算有降級機會,相關配套也要有所準備。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已特別指示各部會,如果疫情有降級的可能、機會,或是指揮中心已有所宣示,部會對相關場所人員的規範調整要提早做準備,相關調整鬆綁也要在嚴謹的防疫規範底下進行。2021/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