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國鄭州暴雨成災 小英慰問釋善意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中國河南省近日降下暴雨,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大水灌入地鐵站,造成12死5傷。21日3時,河南省防汛應變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而國家防汛應變級別同時由三級提升至二級。

針對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轉達蔡總統的慰問與關切,張惇涵表示,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2021/7/21

千年一遇 暴雨重創鄭州網友要求真相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近日遭遇暴雨,據指3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大水沖進地鐵,水庫也因此潰堤,已知12人遇難、10萬人疏散,有網上輿論質疑當地政府過程中未實話實說,要求給出真相。

據鄭州市氣象台,鄭州自17日晚間8時到20日晚間8 時,3天降雨量617.1毫米。其中小時降水與單日降水都突破自1951年鄭州建站以來60年的歷史紀錄。鄭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為640.8毫米,相當於這3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

又急又大的雨勢衝擊鄭州交通運輸,鄭州市委宣傳部21日表示,強降雨造成鄭州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昨晚6時許,積水沖垮出入場線擋水墻進入正線區間並造成全線停運,共疏散500餘人,其中12人搶救無效死亡、5人受傷送醫。

此外,截至20日晚8時,鄭州機場取消、延誤航班逾200次,途徑鄭州的多個高速路段全線禁止所有車輛上站。20日晚上,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群組開始湧現大量鄭州洪災的消息和圖片,只見「街道成河道」、車輛被淹沒,還有人貼出讓人觸目驚心的遇難者照片,並指「河南大水,悲愴震驚,語言已成多餘」

據網民「沈默克」發文,鄭州及河南官方雖火速回應相關消息,卻指「有驚無險!乘客被困鄭州地鐵5號線隧道內,已被安全疏散」,河南電視台則稱「受困乘客無生命危險」。

不過,官方新華社21日零時54分卻發微博說「救援仍在進行中!鄭州地鐵5號線有無傷亡尚不清楚」,與3 個半小時前河南電視台的新聞內容截然不同。新華社更進一步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鄭州市二七區郭家嘴水庫水位快速上漲,21日凌晨1時30分潰壩,當地已提前轉移水庫下游群眾;另據河南省委宣傳部的消息,目前已轉移避險約10萬人。2021/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