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採購疫苗綠黨團否決 藍:樂見政院回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表示,行政院宣布加碼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樂見民進黨終於回應國民黨的倡議,回應人民對於疫苗需求的期待;更要再次呼籲行政院放下政治執念,回歸科學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說,已完成今年第4季及明、後年共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案;21日全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23.5%,原訂7月底前達25%接種率,近一步朝30%的目標邁進。

江啟臣22日下午透過臉書指出,樂見民進黨終於回應國民黨的倡議,回應人民對於疫苗需求的期待,他更呼籲行政院放下政治執念,回歸科學防疫。6月18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否決國民黨要求加碼採購國際疫苗的提案。6月25日,他就進一步呼籲政府利用既有管道,加碼採購莫德納。一個月後,民進黨才跟上腳步。

江啟臣強調,他在6月1日進一步要求夏季電價緩漲,作為紓困的第一步。民進黨直到6月底才宣布6月份電價緩漲,7月底進一步宣布7月份電價緩漲;他也在7月11日公開要求政府保留BNT疫苗給青少年。總統蔡英文7月22日跟上國民黨的腳步,預計將BNT疫苗納入12歲至18歲施打。

江啟臣說,更期待國民黨呼籲的油電凍漲、普發現金,更已經是全民盼望,在野共同訴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普發現金政策,原本脫口批評「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江啟臣指出,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都已經感受到民眾需求,不惜「逆文哲」,轉為支持普發現金。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不惜「逆貞昌」主張發放一萬元現金。行政院的算計以及堅持,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2021/07/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