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二級警戒 嘈嘈切切錯雜彈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說,27日起疫情警戒從三級降為二級,但請民眾仍要戴好口罩、落實實聯制,防疫降級不是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並請店家配合防疫規定,阻斷傳播鏈。

全國疫情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從三級降為二級,集會活動人數限制鬆綁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可辦婚宴但不可敬酒,旅遊業僅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

蘇貞昌27日在臉書發文說,7/27起三級警戒降到二級,請大家依舊把口罩戴好、落實實聯制,指揮中心與各部會也已公布各行各業的防疫措施,「防疫降級不是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

蘇貞昌指出,政府特地在降級前公布指引,就是希望店家、業者能夠有時間做好準備、消費者也知道怎麼配合,才能落實防疫規定。

蘇貞昌強調,要麻煩各位店老闆、老闆娘,請務必配合防疫規定,只有把防疫做好、阻斷傳播鏈,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讓大家能好好做生意。2021/7/25

上諭 覆蓋率26.05%達成目標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6日說,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的疫苗接種累計已經超過634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來到26.05%,劑次人口比則來到27.02%,都達成了原先設定7月底破25%的目標,比預期更早。

蔡總統26日透過臉書貼文,向民眾報告全國疫苗接種的進度。她說,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的疫苗接種累計已經超過634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的人口比率)來到26.05%,劑次人口比 則來到27.02%,都達成了原先設定7月底破25%的目標,比預期更早。

蔡總統指出,她要謝謝大家,踴躍登記意願,依序預約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友。接下來,政府會持續取得疫苗、持續進行接種,讓台灣社會的集體防護力不斷上升。2021/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