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兒少打莫德納 國內可能開放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歐盟藥管局近期建議批准12到17歲未成年人打莫德納疫苗。國內是否有望跟進開放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說,若國際認可,國內開放可能性就大增。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望成為繼BNT疫苗後,第2 款青少年可施打的疫苗。路透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說兒少的莫德納疫苗用法與18歲以上者相同,還說兒少接種莫德納產生的抗體反應,與18到25歲施打者產生的抗體反應相當。

25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若歐盟批准兒少施打莫德納疫苗,國內是否跟進,陳時中強調,本土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應由專家檢視、給予建議,有國際認可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國內開放可能性就大增;反之,如果世界大型組織都不允許,相關決議就要更小心謹慎。

針對各界也非常關心的下一批莫德納疫苗何時進貨,陳時中一如往常不願多說,重申不是不願意講,但因為有保密條款規範,所以,到貨才能向民眾報告。

另外,有關國內7萬劑屆效的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研擬在屆效前配發給尚未接種過疫苗的第7類造冊人員使用。陳時中指出,回收只是一項備案,雖然「有一點擔憂」,但是現在所有地方政府都保證一定能在效期前打完,中央、地方一定會合作,絕對不能讓疫苗過期。2021/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