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百餘名政要LINE遭駭 立委要真相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百餘名政要LINE驚傳遭駭,引發社會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8日表示,這不只是資安問題,也嚴重影響國安,要求NCC、法務部嚴查,也請國安單位尋求解決之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說,若此事為真,那會是非常嚴重的資安危機,很多台灣的公私部門都用LINE作為溝通的管道,政府必須要正視這個問題,因為資安危機很可能就會衍生為國安危機。此外,目前還未聽聞有其他國民黨立委反應受害。

自由時報28日報導,LINE上週發現部分用戶訊息內容遭擷取外流,立即清查,結果顯示遭駭對象包括府院、軍方、縣市政府及朝野政黨等100多名政要,且受害者隱私設定中的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功能遭關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8日召開線上記者會,會中有媒體問到,傳出有100多名政要的LINE被駭,國安會正著手調查,會不會擔心有內鬼,或是中國駭客組織進行情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這樣的狀況大概不是為了勒索金錢,後面應該有一些政治目的,是要竊聽、盜取相關資料,而這些名單為何會洩漏出去,黨團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跟法務部嚴查。

劉世芳表示,如果有100多名國內重要人士被駭,這應該不是單純的駭客入侵或勒索問題,尤其中共在台灣有很多間諜組織下,請大家要提高警覺,如果有問題產生時,恐怕已經上升到國安問題,請國安單位趕快尋求解決之道。

劉世芳認為,法務部跟NCC也要制定嚴謹的法律,在個人隱私跟秘密通訊外,如何保障國家安全,尤其是政要使用這方面軟體上的安全,才是正辦。

科技業出身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必須先確定100多位政要的LINE帳戶被入侵的手法、時間可否歸類為同一批次攻擊,才能進一步確認是針對政府高層攻擊,還是LINE遭大規模入侵。高虹安強調,當然有理由懷疑是對岸情蒐,因為歷年政府受到網路攻擊多數源於對岸,但仍需從攻擊手法、足跡才能進一步確認。2021/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