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疫苗荒又亂 蘇:應按順序施打疫苗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他拜託地方政府,應按照預約系統、按順序施打疫苗,否則再多的疫苗都不夠。媒體報導,預約平台規則複雜,進貨延遲無針可打,出現疫苗荒現象。民怨四起。

衛福部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指出,疫情維持低度流行,以數學模式推估,維持現今管制強度狀況下,疫情曲線可維持緩慢下降趨勢,未來一週每日發病新增可能維持30例至50 例以下。衛福部說,台灣疫苗逐續到貨且接種作業持續順利進行,目前疫苗涵蓋率已達30%。

蘇貞昌強調,疫苗部分,自購的AZ疫苗27日已有58 萬劑到貨,國產疫苗也通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審議,並列入公費施打、開始開放民眾登記預約,2天已有62萬人選擇登記。

而全國疫苗接種率突破30%,蘇貞昌認為,這遠超過原訂7月底25%的目標,相信隨著各方疫苗的陸續到貨,疫苗施打率,很快就會迎頭趕上,讓民眾更有保護力。

蘇貞昌拜託地方政府,按照預約系統、照順序施打疫苗,他說,施打才會非常有序,若另外施打、另類施打、或不照這個預約順序、或不照這個作業程序來做,再多的疫苗都不夠。

蘇貞昌進一步說,相對國際疫情嚴峻,台灣靠著全體民眾與政府合作,在關鍵的70天中,阻斷病毒傳播鏈,控制住疫情,讓本土確診數,已持續21天維持在每天10幾、20例上下,死亡數及重症數也都明顯下降,全國疫情警戒27日起也降至二級。

但蘇貞昌表示,對疫情仍不能掉以輕心,目前旅宿及汽車旅館業,若未依法通報群聚情況,將予以重罰,也請部會交通部、內政部警政署及各地方政府全力配合,運用「第三方警政」,嚴守防疫陣線。

蘇貞昌指出,許多國家在警戒降級後,都受疫情復燃之苦,因此政府要以「鬆綁但不鬆懈」的態度,緩步放寬各類規定,同時授權各地方政府視疫情狀況及需要加以調整,請部會、地方政府務必密切監測各場所的防疫管制措施落實程度,也請民眾遵守各項防疫指引。2021/7/29

部分縣市疫苗不足 陳時中:不影響已預約權益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部分縣市近日陸續傳出COVID-19疫苗不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第4輪接種預約超過103萬人,在不影響已預約民眾接種權益原則下,已要求地方政府依計畫順序施打。

2019冠狀病毒疾病公費疫苗大規模接種上路近月,從28日起部分縣市傳出7月底所配發的疫苗即將接種完畢,8月初暫時沒有疫苗可供接種,外界擔心可能影響7月30日至8月6日第4輪疫苗接種。

陳時中29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4輪「預約接種」29日中午12時結單,符合預約資格共138萬747人,完成預約人數為103萬4993人,占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4.96%。本輪AZ疫苗施打期間預計自7月30日至8月6日止。

陳時中說,各地方政府所需疫苗數量,是依目標族群人數的進行規劃及配送,由於部分縣市已先接種非現階段規劃施打對象,造成部分地方政府在此一階段疫苗接種未能符合民眾預約數,而需調整接種場次的時間。

陳時中呼籲各縣市依計畫順序進行施打,確保已預約民眾的施打權益。他說,將於下批次疫苗撥配時,視各縣市預約及施打情形適時調配疫苗配送量,由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依實際疫苗庫存與配送量,妥善規劃及安排轄內接種作業與場次。2021/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