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前瞻效應 台南市三爺溪就沒有再淹水
【記者林明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過去在野黨審查第一期前瞻預算時,曾丟水球、灑麵粉杯葛,但預算通過後,各縣市都爭取;前瞻計畫效果立竿見影,像是台南市三爺溪這次就沒有再淹水。

蘇貞昌10日繼續勘災行程,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南仁德區三爺溪排水治理情形。

蘇貞昌聽取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後指出,政府把民眾納稅錢好好運用,效果是立竿見影,像是三爺溪在2年前降下300多毫米雨量,一度水淹至褲腰,這次雨量將近800毫米,卻沒有淹水,顯示投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有效。

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推動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前瞻預算雖被在野黨批評是綁樁,審查預算時還丟水球、灑麵粉,但經濟部水利署有效運作,黨籍立委在立法院強力支持預算並通過後,接續各縣市地方政府都爭取前瞻預算。

蘇貞昌指出,前瞻二、三期計畫各界也都支持,沒有人敢再丟水球、灑麵粉;解決問題需要眾人支持,也將讓政府更有力量做事,讓人民受益、國家進步、社會安定。

黃偉哲強調,近年來治水計畫有成,尤其前瞻計畫協助台南市108億元,未來台南市政府還會陸續提出相關的治水經費申請前瞻補助,希望能在同樣雨量標準時,再降低淹水面積且能更快疏導淹水。2021/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