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22年縣市長 民進黨怎麼選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年的全代會將處理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2日邀請黨內各系統討論全代會舉行事宜;與會人士轉述,會中共識是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盤點需要討論的議題,包括提名條例等事項。有與會綠委坦承,明年縣市長怎麼選?是個棘手問題。

民進黨11日的中執會已通過9月2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12樓大會廳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但考量到,屆時如果維持二級警戒措施限制,全代會恐難召開,因此將視疫情發展,授權中常會調整全代會日期及地點。

林錫耀12日邀請各系統人士便當會,討論全代會細部事宜;新系中常委梁文傑、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英系中常委黃承國、蘇系中常委吳秉叡、湧言會中常委王定宇、綠色友誼中常委何志偉等人與會。

對於今年全代會必須處理的2022年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議題,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在會中提到是否以2018年的特別條例為討論基礎;中常委陳茂松認為,應該由選對會討論;林錫耀則認為,疫情期間,不要讓民眾覺得民進黨都在選舉,不應成立選對會。

與會人士說,最後溝通的共識是,由中常會通過一個工作小組,處理包括提名特別條例等全代會相關事宜。

與會中常委轉述,會中討論到全代會時程時,有常委打趣9月25日國民黨要選黨主席,在辦喜事,民進黨去搶新聞版面,不太好;與會人士說,民進黨全代會9月底恐難舉行,可能延到10月、11月,而秋冬若疫情再起,可能也會影響時程。

另一位與會中常委受訪指出,如果不訂特別條例,按照黨內規定都是採「初選」;2018年的特別條例其實是比較靈活,分成執政縣市任期未屆滿、執政兩屆屆滿、與非執政縣市不同狀況處理。

這名中常委說,以桃園市來說,現任市長兩屆任期將屆滿,若依2018年的條例,是要「初選」,但就會有人擔心是否改成「徵召」。

另外,中常委王定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支持「現任者優先」條款。王定宇說,目前民進黨現任者要連任的只有3個地方,高雄市的陳其邁、台南市的黃偉哲及嘉義縣的翁章梁。

王定宇認為,民進黨過去處理縣市首長都有現任者優先的決定,過去決定有它的基礎,所以,他個人認為,「現任者沒有什麼大的差錯的話,還是秉持過去的傳統,現任者優先是可以討論的方向」。2021/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