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重申不選2024 江啟臣:下任黨主席很多事要做
(記者謝自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他承諾絕不參與2024年選舉,但2022年選舉若有需要,全力配合。國民黨下任黨主席有很多事要做,國內外、國際和兩岸關係都須兼顧做好。

江啟臣今天感謝岡山眷村民眾在國民黨去年低迷辛苦時仍不離不棄,也呼籲12月18日要去投反萊豬等公投票。另到孫文南院,則針對國民黨關注議題和南台灣發展等議題等進行意見交流。

江啟臣說,國民黨接下來要上任的黨主席,有很多事要做,包括12月18日公投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疫情和疫苗等,兩岸關係也是重中之重,作為最大在野黨,國內、國外、國際和兩岸都是必須同時兼顧做好的事。

對於黨主席是否親征選舉,江啟臣曾以過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總教練黃忠義以總教練身分上場打擊,最後擊出滿貫全壘打來比喻。江啟臣今天重申,選戰要因應每個狀況去靈活調度,每個團隊成員都應做好準備,有需要,都必須下場。

江啟臣說,身為黨主席,必須針對團隊合作,表達承諾,而他的承諾就是他不會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但2022年地方選舉,若團隊、黨有需要,就全力配合。

江啟臣說,國民黨推反萊豬公投,失去的正義、公義,只能用公投找回;面對政府獨裁,只能用公投制裁。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美國會做出回應,對台日韓也一樣。江啟臣說,美方對台政策不變,台灣唯有自助才能人助,要回歸務實的國安、國防政策,也要有智慧處理兩岸、區域地緣政治安全關係,將中華民國利益最大化。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說,歷史告訴阿富汗人民,塔利班不可信,歷史也告訴台灣人,中共不可信,不解國民黨為何死抱九二共識。江啟臣反譏說,歷史也說民進黨不能信,過去主張發現金、現在不發現金,過去反萊劑、現在開放萊豬。2021/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