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中心 已多年沒開會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非洲豬瘟肉品入台,國民黨26日表示,在邊境把關都無法做到位的狀況下,政府還說萊豬進口可以在邊境100%抽驗,根本都是謊言;政府的食安五環完全破功,根本無權進口萊豬。

國民黨26日召開「非洲豬瘟橫行現檢驗破口,籲暫緩萊豬進口」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非洲豬瘟的肉品已流進台灣,這表示邊境把關沒做好,衝擊全台灣肉品食安問題,也衝擊到養豬產業,去年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讓人民的食安更是雪上加霜。

王育敏說,蘇貞昌曾高喊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旅客行李要100%查驗,結果實際比率才2%,同時查驗的機具與人力量能也都明顯不足,承諾完全跳票;在邊境把關都無法做到位的狀況下,政府還說萊豬進口可以在邊境100%抽驗,根本都是謊言。

王育敏指出,政府的食安五環完全破功,根本無權進口萊豬;國民黨在7月22日曾做過一份民調,有60.3% 民眾同意「萊豬進口」應先暫停,等公投後再依公投結果,來決定是否持續推行,不同意者為23.3%;政府應盡速採納人民心聲、暫緩萊豬進口、補齊食安防線。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行政部門針對非洲豬瘟議題,在民國107年成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從會議狀況可知,110年開過一次會,109年開過2次,108 年開過14次,從日期可以判斷,蘇貞昌不重視此會議,已好久沒開會了。

黃子哲表示,從會議紀錄也可以得知,蘇貞昌竟然一次都沒開過,但卻說重視非洲豬瘟問題,不就是在鬼扯嗎?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還曾開過2次會,離任前10天也還在召開會議,蘇貞昌都不開會,也難怪這次非洲豬瘟的肉品會流入台灣,因此蘇貞昌責無旁貸。2021/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