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白合 江啟臣:民眾黨沒來接觸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對於選舉「藍白合」的說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1日表示,只要理念主張一樣,國民黨在立法院會與其他政黨合作,但選舉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是各憑本事、各自努力,民眾黨也沒有人與他接觸過。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投票,爭取連任的江啟臣31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及如果當選是否邀請這次同樣參選主席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副主席或榮譽主席,江啟臣說,朱立倫都擔任過黨主席,「怎麼可能是副主席」,現在黨內也沒有榮譽主席的制度。

江啟臣指出,相信黨內前輩應該不會計較什麼位子,而是如何在適當角色上對黨有幫助;只要他連任,不僅朱立倫,希望所有黨內前輩都能給予協助指導,他會非常謙卑的請益。

對於如何看待與朱立倫的競爭,江啟臣說,朱立倫絕對是他從政的前輩,他跟朱立倫也曾在行政院共事過,他對此平常心看待,這是黨內民主程序,國民黨既然要走民主化,內部就要習慣競爭的民主程序。

江啟臣30日推出第2支電視廣告,強調可以評價個人,但不要攻擊黨,被影射是針對朱立倫。江啟臣指出,選舉過程中大家會做過度的放大解讀,他還是強調,由於他是黨主席,對黨的批評指教,他概括承受,不希望因為選舉而被放大,這對辛苦的黨工不公道,對黨也沒有任何加分。

至於2022選戰,江啟臣指出,明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至少要贏得15席以上,且黨內共識都認為6都市長席次要過半數,要贏回台北市、桃園市,如果沒有達成目標,他就請辭下台負責;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的公投沒有過,他也請辭下台。

自己是否參與2022選舉,江啟臣強調,他的態度就是如果黨有需要,他不會閃躲,他期待大家既然是同一個團隊,當黨面臨重大挑戰,就要有為黨奮戰的精神。若他連任黨主席,不用擔心沒有人選,一定會想辦法找到會贏的人,現在也有口袋名單,但還沒到翻牌的時候。

對於媒體報導的「藍白合」,江啟臣坦承,民主政治之下的政黨競合很平常,平時在立法院只要理念主張一樣,國民黨會與其他政黨合作,但選舉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則是各憑本事、各自努力,目前民眾黨也沒有人與他接觸過。2021/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