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見縫插針 蘇:我沒點名潘孟安接農委會
【記者郭穗/高怡君 台北─屏東連線報導】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將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農委會主委。蘇貞昌4日說,陳吉仲做得非常好,他一直借重陳吉仲,「不會讓他離開,我也沒有點名潘孟安縣長接農委會主委」。

中國時報報導,蘇貞昌4日南下屏東,視察台糖養豬場改建狀況,期間因對台糖做法頗有微詞,氣氛一度緊張,還要陪同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聽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意見,更直言「以後要換他做了」。

蘇貞昌4日在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

會前媒體詢問,點名潘孟安接任農委會主委確定了嗎?陳吉仲被撤換的原因為何?蘇貞昌說,「陳吉仲也在這裡啊」,農委會主委做得非常好,從非洲豬瘟到防疫、農民四大福利板塊完全都做到,「我非常肯定陳吉仲、非常感謝他同為團隊一起幫忙」。

蘇貞昌指出,他一直借重陳吉仲,「不會讓他離開,我也沒有點名潘孟安縣長接農委會主委」。他只是告訴潘孟安,作為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團隊一員,在前面擋風擋雨、開荊斬棘,希望台灣更好,也是為年輕一代開路,希望年輕世代能越做越好。

蘇貞昌強調,像黃偉哲也做得非常好,希望把台南市做好,未來一代一代讓台灣越來越好。2021/09/04

視察台糖畜殖場 蘇揆:全力支持台灣養豬產業轉型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到屏東台糖東海豐畜殖場視察時表示,他非常重視養豬產業,期勉台糖帶頭示範,將東海豐畜殖場經驗,複製到其他畜殖場,儘速在2年內完成13座畜殖場改建。

蘇貞昌說,他十分重視並關心台灣的養豬產業,對於台糖多年來盡心盡力調節豬肉肉品市場給予肯定,而台灣養豬產業將逐漸往大型、環保、高科技、節水、發電等面向發展,台糖對於養豬產業的轉型與改善,肩負著重要使命。

蘇貞昌指出,畜殖場可節省用水,提供沼氣及太陽能發電,在畜殖場內種樹也能減少碳排放量,符合「2050淨零排放」的要求。

蘇貞昌說,今天他視察「台糖東海豐畜殖場」看到成功的典範,請台糖將這個經驗複製到其他畜殖場,並儘速於民國112年完成13座畜殖場改建,同時做好管線連結等事宜。

蘇貞昌認為,台糖應有決心提出方法並與地方積極溝通,讓地方充分瞭解畜殖場的設計。蘇貞昌也感謝立法委員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支持相關建設。

蘇貞昌強調,台灣防治非洲豬瘟的方法已逐漸朝進階化發展,包括廚餘處理、去化等事宜,對於相關經費與預算,政府也會予以支持。蘇貞昌鼓勵台糖一起支持養豬場轉型,並以屏東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及實驗中學等規劃為例,感謝台糖長年來提供土地支持政府政策。2021/09/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