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嚴防Delta 境移個案二採才能過關
【記者王文智/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為圍堵Delta變異株入侵,指揮中心宣布修改境外移入確診者解除隔離條件,所有個案都比照Delta變異株確診者,間隔24小時2次採檢都陰性或Ct值大於30,才可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日表示,先前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時間較晚,如7月14日公布的案15425,原本初判是本土病例,後來因為有從美國入境資料,改判為境外移入。

羅一鈞說,這名個案於7月22日採檢陰性,符合解隔離條件,隔天便返家,之後因改判境外移入,補做病毒基因定序,8月14日才通知衛生局該案感染Delta變異株,但後續採檢也陰性,仍符合解除隔離條件,對社區沒有明顯影響。

羅一鈞舉例另一個案15508,是自英國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7月15日入境採檢陽性確診,但因基因定序困難,得進一步病毒培養後,8月10日才完成定序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

羅一鈞指出,上述2例個案較特別,為避免確診者久候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才能採取解除隔離措施,經專家會議討論決議,9月3日修正解除隔離條件。

羅一鈞強調,新版解除隔離條件,是將所有境外移入個案都比照Delta變異株,必須退燒至少1天且症狀緩解,距發病或採檢日已達10天,間隔24小時2次採檢陰性或Ct值30以上,才能解除隔離;至於本土、非Delta個案,僅需採檢1次過關即可解除隔離。2021/9/5

懷疑是Delta 桃園百萬則簡訊風聲鶴唳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桃園市疫情警戒是否升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說,當時懷疑是Delta變異株,因此加強強度,這2天疫情狀況應該比第1天好,因此不打算提升警戒。

此外,因應長榮機師染疫案,指揮中心4日發送110萬則警示簡訊,多家醫院出現排隊採檢人潮。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這次是拉高規格發送簡訊,但並非收到簡訊就要採檢。

長榮航空3名機師與1名機師之子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傳染期間曾有社區足跡,恐為國內疫情增添變數。

疫情指揮中心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確診者活動軌跡重疊,發送110萬則警示簡訊,醫界憂造成採檢潮,許多醫院也湧現採檢排隊人潮。

對此,陳時中指出,這次3例機師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例已確認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而目前境外移入感染Delta變異株的比例高,因此這次匡列範圍是採Delta變異株可能造成社區感染的規格辦理。

陳時中強調,這次只要是有接觸、甚至接觸者的接觸者,都全數匡列隔離,也因此細胞簡訊發送匡列的時間也較長,就是將規格拉高。陳時中說,發送警示簡訊是要請大家提高警覺,有症狀、有可能性再去採檢,並非收到簡訊就要採檢。

針對長榮機師染疫案,媒體提問是否會提升桃園市的疫情警戒等級。陳時中坦承,當時懷疑是Delta變異株,因此加強強度,這2天疫情狀況應該比第1天好,目前檢驗也未檢出陽性個案,也沒有任何情況惡化指標,因此目前不會加強防疫措施。2021/9/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