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聚案掃落葉 三級警戒剉咧等
【記者王文智/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群聚疫情擴大,至9日已累計27例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表示,新北疫情雖然還在發展中,但沒有出現連續大量的病例,還沒有到達升至三級警戒條件。

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繼長榮航空機師群聚案,新北市也爆發幼兒園群聚疫情,至9日累計27例確診病例,國內疫情警戒是否升級,引發關注。

指揮官陳時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目前的情況還沒有到達升至三級的條件,桃園的案例已經在可控制的範圍,新北市疫情雖然還在發展中,但並沒有出現連續大量病例,後續狀況值得觀察。

陳時中指出,因應新北市疫情,目前該匡列的都在匡列當中,只要能夠將疫情控制在匡列的對象內,疫情就能獲得控制,未來會根據疫情發展再做調整。

因應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有專家建議將入境檢疫從14天延長至21天,並將採檢次數增為5次。陳時中認為,檢疫、採檢加嚴的問題,各界意見很多,可以交由專家會議討論。

另外,因應中秋連假可能迎來返鄉潮,恐造成群聚疫情,是否有進一步管制引發關注。陳時中強調,如果疫情持續控制在目前的狀況,就不會有改變,但如果又有變化就會再宣布新的防疫措施。2021/9/9

9/9增4本土2境外 群聚案增至27例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新北某幼兒園相關群聚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宣布,再增1名裝修工染疫,其妻採檢後也確診;另外,與埃及爸爸一同來台的2名埃及親友也確診,暫判定為境外移入。

新北幼兒園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截至8日,社區共6人確診。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1名幼兒園染疫孩童父親,即8月4日入境的埃及籍男子,但仍待新北市府完成疫調才能釐清。

指揮官陳時中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新北市該社區1名裝修工人9日也確診染疫,但因個案住台北市,因此列為台北市的個案,剛剛檢驗其妻子也確診。

這起群聚案也新增2例相關的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這兩人8月4日來台,和幼兒園染疫童的埃及爸爸(案16160)同行入境,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陰性。

由於2人曾接觸確診個案,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皆為陰性,9日再次採檢並確診(案16169之Ct值36.7,案16170之Ct值34.7);2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陳時中指出,這2人在新北某幼兒園及社區群聚感染後,第1天檢驗結果為陰性,第2天入住防疫旅館後變成陽性、Ct值高,目前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但暫列與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截至目前,新北幼兒園相關群聚累計個案為27人。2021/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