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美參外委會主席晤立陶宛外長 聚焦台灣
【本報綜合報導】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目前訪問華府,14日協同立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等人前往美國國會,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會晤,聚焦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的努力。

藍斯柏吉斯13日啟程訪問華府,他協同目前也在華府進行訪問的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立陶宛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Emanuelis Zingeris)等,前往美國國會與參院外交領袖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會晤。立陶宛駐美大使普蕾皮特(Audra Plepytė)也出席會面。
梅南德茲事後在推特分享會面照片,表示他很榮幸與藍斯柏吉斯會晤,兩人談論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所做的努力。此外,梅南德茲說,雙方也談到白俄羅斯、俄羅斯與古巴的民運人士。

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成立代表處,遭中國多方打壓。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與國會議員,近來相繼透過致電、致函方式聲援,公開支持立陶宛抵抗中國施壓。

據了解,藍斯柏吉斯15日將與布林肯會晤,兩人曾在8月21日通話,布林肯當時在電話中表示,在面臨中國脅迫性作為之際,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2021/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