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提名現任優先 正國會難翻身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15ˋ討論2022提名機制,與會人士轉述,會中多數支持現任優先,但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重申全國採初選;22日將以公職人員提名條例、往年特別條例等5種提名機制為基準,進一步討論。

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近期密集開會,希望凝聚2022年提名機制共識;小組下午再次討論,與會成員各自表達看法。

與會人士轉述,陳茂松重申回歸黨內提名條例、全初選的精神,這樣比較符合民主價值;陳茂松表達,雖然他也參與過2018年特別條例制訂、2018年是採現任優先,但經過2019年蔡英文、賴清德的黨內初選,他思考到「登記初選不等於分裂」。

與會者轉述,英系代表黃承國提到,民進黨為了贏得選舉,會根據不同的背景、環境,設置特別條例,這也是民進黨比較彈性的地方,有其必要,而條例討論之前,大家必須要團結。

與會者轉述,新系代表梁文傑、蘇系代表吳秉叡都表態支持現任優先、2018年特別條例版本;湧言會代表王定宇則說,雖然蔡英文在2019黨內初選贏,但若不是因為對手韓國瑜與外在環境,選情也是很危險,黨幕僚單位應蒐集過去發生過的、現任縣市長初選落敗之後所遭遇的狀況,提供回顧並思考是否保障現任優先。

與會者指出,15日會議的氛圍,支持現任優先者占多數。此舉顯示正國會要翻身並不容易。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指出,15日是小組成員交換意見,下週將依據原有的公職人員提名條例,以及2009年、2010年、2014年、2018年特別條例,這5種提名機制的基本資料為基礎,討論2022年的提名機制。2021/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