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軍備預算創新高 蘇:防範戰爭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界關注軍備預算創新高,是否排擠民生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回應說,中共謀我日亟,且國際情勢詭異,為保衛國家主權與國民安全,一定要有最好的準備,不能鬆懈,才不會有戰爭發生。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軍備預算創新高,會不會排擠到民生預算時表示,國家安全第一,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而且中共謀我日亟,國際情勢詭異,世界各國都認真準備,台灣基於保衛國家主權及國家國民安全,不能鬆懈,一定要有最好的準備,才不會有戰爭發生。

此外,歐盟在「印太戰略」這份官方文件中首度明確納入台灣,關切台海安全情勢,並將台灣視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對此,蘇貞昌指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國家日益被重視,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也一再被肯定。

蘇貞昌強調,像世界各國最近一再為台灣發聲,肯定台灣的成就,並採取實質行動,包括歐洲相關國家送疫苗給台灣等,都可看出經台灣一直努力,在國際上不但有一席之地,且德不孤必有鄰,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肯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肯定台灣作為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加入國際的大家庭。2021/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