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拿農產品出氣 藍4候選人輪流罵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20b4前往桃園市出席政見說明會,對於大陸禁止台灣蓮霧釋迦輸入,4人都同聲譴責。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天稍早稱檢出台灣釋迦和蓮霧有介殼蟲,20日起禁止輸入。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此舉完全不符合WTO及國際貿易相關規範,也破壞兩岸正常的貿易機制。

110年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桃竹竹苗場政見說明會,上午10時在桃園市中壢區天晟醫院舉行,4名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都出席活動,4人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卓伯源GJI ,看到大陸禁止台灣蓮霧、釋迦輸入,民進黨又一次犧牲台灣農民的幸福,這是愚蠢而不道德的行為也是民進黨操弄的劇本;他說,大陸片面禁止台灣的農產品輸入,傷害台灣人民的心也傷害無辜農民,對手是民進黨,配合民進黨的劇本演出是大陸所最不該做的。

張亞中表示,對於大陸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釋迦輸入,這表示「蔡政府的行政能力實在不行」,由於總統蔡英文基本上不接受九二共識,海基會與海協會也沒有互動的機會,所以發生問題時更沒有能力處理。

朱立倫532TJ ,他一直認為台灣的水果沒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兩岸關係,如果一直搞所謂的抗中、反中、保台,在這樣的氣氛下,兩岸農產品交易跟經貿關係都會走向不正常。所以他再一次強調,國民黨要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一方面監督執政黨,另一方面未來希望開啟兩岸交流的平台,幫農民解決問題。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執政時,兩岸有簽署關於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雙方在遇到問題時應成立溝通平台,相信台灣農產在技術或科學上沒問題,若是政治問題就再次證明,在民進黨執政下,政治問題阻礙了農產品或貿易的進出口。2021/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