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費鴻泰批沈榮津國賊 蘇:藉質詢罵人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8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率領黨團立委在議場內為染疫身亡的800餘人默哀。此外費鴻泰質詢離岸風電電價時,痛批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是國賊,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別藉質詢罵人。

立法院會8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官員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沒有請蘇貞昌上台備詢,質詢一開始偕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手持白色菊花默哀1分鐘。

默哀結束後,費鴻泰仍未請任何官員上台備詢。費鴻泰說,蘇貞昌自2019年1月14日上任後,反應、口才、執行力都讓人欽佩,但是雙重標準、遇事詭辯、刁難基層、死不認錯的行為也讓人印象深刻。

費鴻泰指出,蘇貞昌施政不當罄竹難書,包含開放萊豬進口、將公投法關進鳥籠、破壞大潭藻礁、綠能發電占比政策跳票、大內宣超前部署、民眾打不到國際認證疫苗、3+11破口死不認錯、強塞民眾五倍券等。

費鴻泰強調,國民黨團要問總統蔡英文,是否還記得2016年當選說過「謙卑、謙卑、再謙卑」,他呼籲蔡總統召開國是會議,面對目前施政亂象、對岸威脅、防疫振興、勞保年金改革、行政區劃、氣候危機等面向,朝野各黨坐下來好好對談,設法將危機化於無形,使百姓得以安居。

質詢時間過了15分鐘後,費鴻泰請擔任院會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請蘇貞昌上台,並質詢有關離岸風電議題。

蘇貞昌備詢表示,他要先回答稍早費鴻泰對他的質疑。他說,對於疫情沒有做到百分百,對民眾沒有做到服務最好,他要一直檢討。

但費鴻泰隨即打斷蘇貞昌,痛批他態度驕傲不夠謙卑。蘇貞昌則回嗆他是依憲法答詢,「你可以這樣霸道嗎?」場面一度火爆。

談及離岸風電躉購,費鴻泰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擔任經濟部長時,訂定「國產化」的審查標準,所以才訂出第一階段的躉購費率為5.8元,遠高於國際行情的2.2元;以20年合約計算,台灣將多花9100億元。

費鴻泰也對著官員席大罵沈榮津「國賊」,並表示民進黨不執政時,他一定到法院提告沈榮津。蘇貞昌則回應,如果有任何證據可以依法追訴,但不能憑空污衊公務人員,要求費鴻泰不要藉質詢罵人。202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