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京不友善 「哈佛書院」改設在台北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哈佛大學暑期中文進修計畫改與台灣大學合作,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表示歡迎,並強調華語是未來的趨勢,台灣作為學術自由的民主國家,願意提供最大貢獻。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日前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作業務概況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非常歡迎哈佛與台大合作,台灣是學術自由、有相當民主發展的國家,歡迎所有想學華語的人士來台。

潘文忠指出,政府推動「優華語計畫」,民國110年核定台大等10所大學,與美國21所大學合作,未來會開放更多學校。

潘文忠強調,華語是未來的趨勢,台灣願意提供最大的貢獻,也希望透過國際合作,讓合作的國外學校成為台灣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上最好的夥伴。2021/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