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批蘇侮辱女性 綠強硬回擊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3日表示,立委鄭麗文行使人民賦予的質詢權,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以侮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他要求蘇貞昌道歉;若不道歉,17日將對蘇貞昌提告。

民進黨副書記長洪申翰說,鄭麗文指控最高行政首長、總統會向中共投降,這是讓人不可能接受的指控,國民黨沒資格指控別人會投降,不該作賊喊抓賊。

鄭麗文12日在出席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鄭麗文嘲諷「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走上前飆罵要求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以及鄭麗文13日在立法院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

費鴻泰指出,在台灣的民主歷程,從未看過2日的狀況,鄭麗文行使人民賦予的質詢權,蘇貞昌卻以侮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實在難以接受。他敬告蘇貞昌,若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蘇貞昌罵什麼,國民黨立委就用同樣的話還回去,就從15日院會開始,而且會很大聲的罵。

媒體詢問,若蘇貞昌堅持不道歉,是否杯葛15日院會,費鴻泰表示,仍在討論、暫不透露,但17日將對蘇貞昌提告。

蘇貞昌13日受訪指出,有人藉著質詢造謠,無端指出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鄭麗文在記者會表示,是誰先開始失去風度,開始說有人會投降,不就是蘇貞昌嗎?是蘇貞昌一直問,她就說心裡話,但她是說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總統蔡英文是第二個,「不要把蔡總統拉來擋前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蔡易餘及副書記長洪申翰13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蔡易餘指出,國民黨歇斯底里的罵蔡總統、蘇貞昌會投降,但大家看到的是,國民黨從上到下就是投降主義,背棄中華民國。

媒體詢問,費鴻泰指15日院會可能會有很多動作,是否擔心議事遭杯葛。劉世芳說,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主持朝野協商時,已確認相關議程,希望一切可以如期走完,如果需要協商,民進黨團也會協商。2021/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