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竹嘉優先升格 蘇:各方意見都重視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主張讓基隆、新竹、嘉義3個省轄市優先升格。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說,各方提出的意見都該重視,他深知財政困難縣市的辛苦,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合作,讓地方更好。

林右昌接受專訪時,主張推動「縣市平權」,刪除地方制度法中規定直轄市125萬人口的門檻,並由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三個省轄市先行」,行政區域整併升格。

蘇貞昌18日上午視察苗栗縣警察局原地重建規劃情形,會前受訪時表示,最重要還是中央、地方合作建設地方,很多地方因為經費困難,感謝中央幫忙、解決地方問題,苗栗縣長徐耀昌以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徐志榮也在立法院爭取地方需要預算,大家一起幫忙。

蘇貞昌指出,怎麼樣才能做好,各方提出的意見都該重視,這幾年中央大力撥給地方預算、建設地方,希望能幫助苗栗建設、教育,一起合作。他做過多任地方首長,深深知道財政困難縣市的辛苦,大家一起合作讓地方做更好,讓國家一起往前走。

蘇貞昌強調,就像防疫是全體國人一起合作,才能在舉世滔滔下讓台灣疫情做得最好,這段期間疫苗越來越充足,大家盡快施打疫苗,提高整個覆蓋率,讓台灣守住疫情,越來越安全。2021/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