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岸戰爭 「蔡總統任內不會有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0日在立法院質詢,台灣是否近期將面對戰爭。國安局長陳明通答詢表示,兩岸在一年內發生戰爭的機率很低,「一、二、三年內,在總統蔡英文任內都不會有事」。

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陳明通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年底前舉行線上峰會,但根據國安局情蒐,不會出現第四公報。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關切,美國與中國間是否有不為人知的私下協議。陳明通指出,根據國安局掌握的情報,基本上是沒有,但現在美中關係已經回不去了,雙方進行的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競逐,因此國安局從結構面判斷及研析,雙方不會有第四公報。

陳明通也認為,兩岸問題不是只有兩岸,是亞太崛起的強權(中國)挑戰既有的霸權(美國),看問題不要過度集中在兩岸,而忘了全世界的布局。

由於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曾銘宗詢問陳明通,台灣是否近期就要面對戰爭。

陳明通回應,兩岸在一年內發生戰爭機率很低,但就怕有例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突發事件,所以台灣要密切注意,如果沒有這個因素,「一、二、三年內,總統蔡英文任內都不會有事」。2021/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